新華網 正文
颱風“卡努”登陸廣東湛江 廣東轉移近37萬人
2017-10-16 09:4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16日電(記者 田建川)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于16日3時25分在廣東湛江市徐聞縣東部沿海地區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28米/秒(10級)。記者從湛江市三防指揮部獲悉,截至16日8時,全市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

  10月15日,船只回到海口新港碼頭避風。據海南省氣象部門預報,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具有風力強、雨量大、范圍廣等特點,預計于10月16日淩晨到上午在海南文昌到廣東湛江一帶沿海地區登陸,將對海南造成較為嚴重影響。海南正全力部署,採取交通調整、學校停課、漁船回港和人員撤離等多舉措嚴密防禦“卡努”。新華社記者楊冠宇攝

  10月15日,海口假日海灘景區關閉。新華社記者楊冠宇攝

  廣東省防總通報,截至15日18時,廣東全省共轉移危險區域人員368190人,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等市關停景區188處,撤離遊客38203人。全省48399艘漁船全部回港避風,34975名漁排人員上岸避險。

  16日早晨,記者在湛江市區看到,天空飄著小雨,時緩時急。風不大,路面沒有看到大面積吹落的殘枝敗葉。一些路人在街旁公交車站有秩序候車,一家酒店的餐飲部負責人説,來喝早茶的人比平常略少,颱風並未對市民生活造成明顯影響。

  為應對颱風“卡努”,湛江市啟動防風Ⅰ級應急響應,落實了全市所有學校全部停課、所有渡口停航等“八停”措施,全市459個建築工地全部停工,安全撤離41402名施工人員。湛江市共派出65個工作組到各地督導做好防禦工作,加強漁排、港灣等重點區域巡查。

  颱風登陸前,珠海市附近海域的一艘貨船和一艘工程船先後出現險情,8名船員在海上被困。交通運輸部南海第一救助飛行隊緊急出動,派出B-7358救助直升機安全救回遇險船員。

  16日7時,颱風“卡努”已減弱為熱帶風暴(9級)。廣東省防總于16日8時將防風Ⅱ級應急響應降為Ⅳ級。

  颱風“卡努”來襲 澳門各方嚴陣以待

  颱風“卡努”將正面襲擊廣東西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