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先抑後揚 進口礦價繼續下跌
2017-10-16 07:52:02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慶長假之後,國內現貨鋼價經歷了一個先抑後揚的過程,市場成交稍有回暖,但終端需求的放量能否持續尚待觀察。進口鐵礦石價格繼續下跌,而全球礦石供應仍在增長。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52.06點,一周上漲1.84%。節後鋼市的庫存壓力總體有所增加,而終端用戶多觀望,商家大多降價以積極出貨,周初市場成交表現清淡。到了周中,部分地區的鋼企提前限産,加之主流鋼廠最新定價穩中有漲,市場情緒面有所改善。黑色係期貨市場強勢拉漲,鋼坯價格隨之反彈,現貨鋼市也積極跟漲,市場成交回暖。

  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小幅上漲。上海、杭州、濟南等地噸價一周上漲10元至150元/噸,只有瀋陽、哈爾濱等地價格略有下跌。目前來看,環保政策的落實正在使得鋼廠産銷趨于平衡,市場供需層面有所改善,建築鋼價格企穩回升有一定市場基礎。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上漲。熱軋板卷價格大幅上漲,上海、廣州、武漢等地噸價一周上漲60元至180元。從庫存來看,市場整體資源依然偏少,鋼廠挺價的意願相對較強。而市場的消費壓力依然存在,短期內價格也有可能衝高後出現一定的回落。中厚板價格大幅上漲,上海、瀋陽、西安等地噸價一周上漲50元至260元。在部分市場上,存在一定的價格虛高現象,商家的實際出貨並不是十分理想。

  鐵礦石市場總體依然是偏弱的狀況,進口礦價繼續下跌。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節後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基本平穩。進口礦價格繼續下跌,截至12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58.1美元,較節前下跌3.25美元,創下今年6月下旬以來的新低。目前的進口礦市,需求不及預期,供應卻在上升,過去一個月以來,澳大利亞的鐵礦石供應量大幅增加。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當前國內鋼材市場所面臨的基本面依然多空交織,一方面市場供應存在收縮預期,但另一方面,北方市場已進入需求淡季,市場對後市需求的預期偏于悲觀。短期內,國內鋼價將進入區間盤整的運作軌道內。(記者 李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