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布斯首推世界最受信賴公司榜 17家中國企業上榜
2017-10-16 07:23:1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出海記|美媒:福布斯首推世界最受信賴公司榜 17家中國企業上榜

  美媒稱,《福布斯》首次推出最受信賴公司榜(Top Regarded Companies list)。

  據《福布斯》中文網10月12日報道,登上這個榜單的企業都備受各方信任,德國企業巨頭西門子公司就是如此。西門子雖然在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上僅排第50名,但卻在最受信賴公司榜上排名第一。該公司有35.1萬名員工,過去一年中銷售額達到900億美元,利潤達64億美元,資産達1540億美元,市值達1197億美元。

  法國的米其林集團排名第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排名第三。“字母表”也是全球企業2000強子榜單——世界最佳雇主榜的第一名。

  美國和日本企業成為了最受信賴公司榜的主角。該榜單有61家美國公司,42家日本公司。任天堂排名第四,松下排名第十,豐田汽車排名第十三。

  在前20名中有8家美國企業,它們是“字母表”、迪士尼、蘋果、希爾頓、萬豪國際、Netflix、微軟和IBM。

  此外,報道稱,共有17家中國內地、中國香港和中國臺灣的公司上榜。

  除了華碩電腦和聯想集團,還有以下公司上榜:中遠海控(104)、怡和集團(124)、石化油服(135)、中國建築(161)、臺積電(177)、中國建材(182)、中廣核電力(185)、格力電器(190)、網易(191)、上港集團(219)、國電電力(225)、中國鐵建(226)、寧波港(229)、紅星美凱龍(233)、鴻海精密(248)。

  報道稱,該榜單基于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編制。全球企業2000強有來自近60個國家和地區的公司上榜,其總營收達到35.3萬億美元。為編制最受信賴公司榜,福布斯與Statista合作,後者請來自60個國家和地區的1.5萬名受訪者介紹自己對全球企業2000強公司的看法。評估這些公司的指標是信任度/誠信度、社會操守、雇主情況、公司産品或服務的性能表現。

  進入前10名的公司基本上在所有這些指標方面都獲得了高于平均分的分數。特別是,這些公司在“信任度/誠信度”、“産品或服務的性能表現”這兩個指標方面深受好評。

  報道稱,上榜企業來自多個産業,汽車和卡車制造商佔比較大。意大利的法拉利排名第8位,日本的豐田排名第13位,德國寶馬集團排名第22位。

  家居與個人護理産品公司也頗受好評。法國公司歐萊雅集團和美國大企業高露潔-棕欖集團都打入了前30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