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副總統呼吁庫區與中央政府對話解決危機
2017-10-14 22:4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14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副總統伊亞德·阿拉維14日呼吁庫爾德自治區(庫區)與伊拉克中央政府展開對話,以打破上月庫區獨立公投引發的政治僵局。

  阿拉維在一份聲明中説,現在迫切需要雙方展開對話,“為伊拉克未來政治進程制定路線圖”。聲明還説,所有各方應緊急行動起來化解危機,在國家統一和民主的框架下展開透明對話。

  上月底,阿拉維曾呼吁庫區與中央政府在凍結公投結果的基礎上進行對話。

  9月25日,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隨後出臺多項措施,對庫區進行反制。

  長期以來,庫區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關係緊張,雙方在多個省份的土地歸屬上有分歧,特別是石油儲量豐富的基爾庫克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