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國道路歐洲論壇”在意大利舉行
2017-10-13 23:32: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13日電(記者王星橋)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意大利葛蘭西基金會等機構主辦的“中國道路歐洲論壇”(意大利會場)13日在羅馬舉行,來自中意兩國高等學府和智庫的專家學者等100余人出席。

  “中國道路歐洲論壇”創辦于2014年,在西班牙、法國和意大利均設有會場,今年是第四屆,論壇的主題為“‘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歐合作”。論壇旨在加強中歐學術交流,增加歐洲社會對中國的了解,促進雙方的友誼合作。

  葛蘭西基金會主席、羅馬第二大學歷史係教授西爾維奧·彭斯在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當今世界的創舉,目標宏偉,涉及地域廣泛,不僅有益于經貿合作,也有助于推動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意中雙方應沿著這一道路展開多領域、全方位的合作。

  中國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鄧純東表示,當今社會雖然資訊發達,但歐洲媒體對中國情況的報道並不全面,甚至出現偏差,中歐之間需要進行深入交流。希望中意雙方有更多交流,促進雙邊合作。

  中國駐意使館公參鄭璇在致辭時表示,意大利是古代絲綢之路的終點和“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在眾多領域有自己的優勢和特長,兩國未來發展也存在不少契合之處。中方願與意方攜手合作,抓住機遇,讓中意關係行穩致遠。

  與會的意大利學者帕蘭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現實的,不是抽象的,有利于歐亞關係的發展,具有無限的潛力和生機,所形成的多種優勢必將有利于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來自中國社科院、教育部、南京師范大學、東北師范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京大學等機構和高校,以及意大利錫耶納大學、那不勒斯東方大學、意大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政治文化協會、意大利共産黨等的學者和官員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中國與歐盟的經濟政治聯繫、新型全球化的構建等問題,進行了專題發言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18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