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歡迎巴勒斯坦兩派別簽署和解協議
2017-10-13 07:3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2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通電話,對巴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與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簽署和解協議表示祝賀。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在一份新聞通報中説,古特雷斯對近來在允許巴勒斯坦政府在加沙地帶履行職責方面取得的進展感到鼓舞,對埃及政府為斡旋此事付出的努力表示歡迎。

  古特雷斯重申,聯合國願為巴勒斯坦政府在加沙地帶履行職責提供幫助。他強調了解決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危機的重要性,尤其是電力危機以及進出加沙地帶的問題。

  法塔赫與哈馬斯在埃及開羅舉行為期兩天的談判,並于12日簽署和解協議,法塔赫將于12月1日前接管由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

  2007年,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武力奪取了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與哈馬斯在開羅簽署和解協議。2014年6月兩派組建和解政府,但其後和解協議未能落實,和解進程被擱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