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杯轉播權分銷涉嫌行賄 “大巴黎”主席遭瑞士檢方調查
2017-10-13 02:10: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2日電(記者蘇斌)瑞士檢察部門12日宣布,對國際足聯前秘書長瓦爾克、法甲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主席阿爾赫萊菲和一位未具名的商人展開刑事調查,原因是三人在未來四屆世界杯轉播權的分銷過程中涉嫌存在行賄受賄等不當行為。

  除“大巴黎”主席之外,阿爾赫萊菲的另一個身份是卡塔爾“必贏”(BeIN)傳媒集團首席執行官。他被控在2026年和2030年世界杯轉播權的分銷過程中為瓦爾克提供了“不正當好處”。

  瑞士檢察部門在聲明中説:“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已對國際足聯前秘書長以及‘必贏’傳媒集團首席執行官展開調查,此次調查與世界杯轉播權分銷有關。”

  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此次調查涉及秘密賄賂、欺詐、管理不當和偽造文件。

  事實上瑞士檢方的調查行動在今年3月20日就已開始,不過直到10月12日才正式對外公布。瓦爾克還被控在2018年至2030年四屆世界杯轉播權的分銷過程中接受了某位商人的“不正當好處”。此外,瑞士檢方2016年3月還對瓦爾克任職期間管理不當行為展開了調查。

  法國金融檢察部門也在一份聲明中稱,其兩位代表協同反貪調查人員于12日對“必贏”設在巴黎布洛涅-比揚古地區的辦公地點進行了檢查,並表示這是配合歐盟司法部門以及瑞士檢方的聯合行動。

  國際足聯表示,全力支援瑞士檢方和相關部門的調查行動。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則拒絕對此事進行評論。

  瓦爾克于2007年起擔任國際足聯秘書長,後因倒賣世界杯門票、低價出售世界杯電視轉播權等行為被“禁足”10年,並于2016年1月被解除職務。

  瓦爾克12日在日內瓦接受了瑞士檢察部門的問詢,其位于法國、希臘、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房産也在調查行動中被檢查。此前一天瓦爾克就其10年“禁足”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訴。

  俄羅斯和卡塔爾分別獲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舉辦權,而2026年和2030年兩屆世界杯的東道主尚未産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9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