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孕婦胃出血,急!民警搶通生命通道,快!
2017-10-12 20:5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12日電(記者 陳國洲)重慶一名懷孕4個月的孕婦突發胃出血被困在嚴重擁堵的路段,民警聞訊後,迅速啟動多警種聯動,為她開辟出一條32公里長的“生命通道”。孕婦蘇醒後含淚致謝,決定孩子出生後,取名叫“警生”。

  10月9日18時03分,在重慶G85九龍坡收費站執勤的重慶交巡警含谷大隊民警任建強突然接到市民張先生的緊急求助電話:“警察同志,我愛人突發胃出血,懷孕近4個月,得趕緊送到西南醫院搶救,但是導航顯示晚高峰前面大堵車走不動了,求求你們快救救她。”

  此時,車後排位置上的孕婦臉色慘白、呼吸急促,鮮血不停地從口中流出,生命垂危急需送醫。G85內環含谷、二郎至中梁山隧道早晚高峰常態擁堵,此時根據指揮中心通報,當時進城車輛已經排隊至含谷立交,擁堵緩行長度超過6公里!

  任建強立即將情況通報給指揮中心,指揮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制定出最快交通路線,並及時連線廣播電臺,呼吁途經車輛為生命讓行。

  為爭取更多的搶救時間,任建強讓同事王冬駕駛求助車輛,自己則駕駛摩托車衝上應急車道、閃起警燈、拉響警笛,拿起喊話器提醒前方車輛注意避讓,為搭載孕婦車輛開道保暢。此刻,在山的那邊,城內的多個警種已經全部待命完畢,只等任建強駛出隧道便展開一場“生命接力”。

  18點24分,在多個警種的無縫對接和緊密配合下,原本需要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僅用時21分鐘,就將胃部大出血的孕婦成功送進搶救室,且由于民警事先已和醫院聯繫,講明瞭病因和病人的情況,醫院提前做好了相關準備,節省了大量時間。

  當晚21點18分,蘇醒過來的孕婦張子梅得知在民警的全力幫助下救回了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她含淚説:“不論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是警察給的二次生命,所以出生後,孩子名字就叫‘張警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9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