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6年中國農村網絡零售額近9000億元 帶動就業逾2000萬人
2017-10-12 20:49: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2日電(記者 魏一駿)《中國農村電子商務發展報告(2016—2017)》12日在浙江麗水召開的第二屆中國農村電子商務主題會議上發布。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農村網絡零售額達8945.4億元,農村網店帶動就業人數逾2000萬,農村電商在社會經濟中正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

  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黨委書記姚廣海説,近年來,中國農村網絡零售持續快速增長態勢,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成了引領農村電商發展的排頭兵,電商扶貧成效明顯。

  報告統計數據顯示,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活動目前已在全國投入125億元,覆蓋756個縣,建設5萬個村級電商站點,服務涉及275萬貧困戶。

  麗水是全國首個農村電子商務全域覆蓋的設區市,該市積極開展“互聯網+綠水青山”創新實踐,先後形成了“北山模式”“趕街模式”等經驗做法,全市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多年在浙江領先。

  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徐高春表示,中國農村電商蓬勃發展,有效拉平了城鄉消費待遇、拓展了農産品銷售渠道、促進了農民創業就業,是脫貧攻堅的重要著力點。

  盡管農村互聯網普及率逐年提高,農村居民消費能力逐步提升,但報告同時認為,多數農村電商經營者在産品包裝培育推廣和品質保障體係建設方面不夠重視,農村電商發展也面臨著人才匱乏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9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