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機構出爐世界城市排名北京上海居前
2017-10-12 19:49: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2日電(記者錢錚 馬崢)日本森紀念財團城市戰略研究所12日公布的世界城市綜合實力指數排名顯示,中國香港繼續保持在綜合排名前十位,中國北京和上海在經濟類指標排名中位列第三和第五。

  報告顯示,香港憑借在交通類和經濟類指標方面的出色表現,在綜合排名中位列第九,倫敦、紐約和東京排名前三位,巴黎位列第四。新加坡綜合排名第五位,是亞洲整體品質均衡度最高的城市。

  分類指標排名中,北京和上海在經濟類指標排名中表現搶眼,憑借其人口規模、經濟水準以及世界500強企業落戶數量分列第三和第五位。另外,上海在交通類指標排名中位列第三位,北京在文化類指標中位列第七位。

  世界城市綜合實力指數于2008年推出,今年正好是十周年。日本明治大學公共政策研究生院教授市川宏雄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2008年綜合排名前十位中,除了東京,其他都是歐美城市,而2017年的最新排名中見到了新加坡、首爾、中國香港等亞洲城市。

  “我們不應只關注前三名,”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艾倫·斯科特説,“亞洲特別是中國的城市排名越來越靠前,這些城市的發展速度很快,潛力巨大。”

  世界城市綜合實力指數由日本森紀念財團城市戰略研究所創設。每年都對世界主要城市的綜合實力進行評估,並根據這些最新調查更新排名。目前,該指數作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指標之一,被廣泛應用于決策和商業戰略的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9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