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選舉委員會表示所有候選人都應參加總統重選
2017-10-12 09:36: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0月11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11日晚發表聲明説,原定于10月26日舉行的總統重新選舉將如期舉行,所有8位候選人都要參選。

  聲明説,根據肯尼亞最高法院11日作出的判決,所有參加8月8日總統大選的8位候選人都將參加10月26日舉行的重選。此前委員會曾宣布,朱比利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和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拉伊拉·奧廷加將是重選的兩名候選人。

  聲明説,委員會已經收到奧廷加及其競選搭檔決定退出總統重選的信函,但是反對派沒有正式提交法定表格。肯法律規定,候選人如果退出選舉,需按要求填寫法定表格,並將表格提交至委員會。

  聲明還呼吁各方保持冷靜進行對話,以確保大選能夠成功舉行,讓這個國家可以繼續前行。

  今年8月11日,肯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公布當月8日總統選舉最終計票結果,肯雅塔以約54.27%的得票率贏得連任。奧廷加拒絕接受這一選舉結果,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9月1日,肯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選舉結果無效,要求在60天內重新舉行總統選舉。肯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9月21日宣布,將于10月26日進行重選。然而,奧廷加10月10日宣布退出重選,並要求在90天內重新安排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