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加拉國中醫講座座無虛席
2017-10-11 16:3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10月11日電(記者劉春濤)由中國文化部和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承辦的“中華文化講堂”近日在孟加拉國引起熱烈反響。

  本次“中華文化講堂”以中國傳統醫學為主題。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傅延齡教授、張林副教授、浙江中醫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外聘教授呂中舉辦了兩場中醫講座,現場座無虛席。

  首場中醫講座9日在孟加拉國歷史最悠久的達卡大學舉辦,來自達卡大學各個專業的師生聚集一堂,聆聽中醫專家的講解。10日,代表團又為孟加拉國社會各界人士及各國駐孟使館官員舉辦專場講座。

  傅延齡教授在講座上介紹了當前中醫在世界普及的情況以及中醫發展歷史,闡述了中醫蘊含的仁愛理念,講解了中醫在養生保健方面的作用。從神農嘗百草到屠呦呦發現青蒿素,傅延齡通過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案例,為觀眾展示了一個厚重、神奇的中醫世界。

  呂中教授通過中西醫的對比,闡述中醫蘊含的哲學智慧,進而向觀眾講解中西醫結合在臨床上的獨特效果。

  張林博士著重講述了中醫的拔罐、艾灸、按摩療法,現場展示講解中醫穴位按摩等保健知識在日常生活中的運用。

  達卡大學中文係主任阿布扎爾獲得中醫專家現場診脈的機會,他説:“專家的診斷非常符合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希望中國的中醫專家常來。我自己的外甥正在中國學習漢語,我也希望他能學習中醫,將中醫傳播到孟加拉國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8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