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發布A級景區紅黑榜 打破A級景區“終身制”
2017-10-11 16:3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1日電(記者羅鑫)記者從湖北省旅遊委獲悉,湖北發布A級旅遊景區“紅黑榜”:黃鶴樓、三峽人家等15家景區榮登“紅榜”,梁子湖、洪湖藍田等16家A級景區則列入“黑榜”,分別被取消等級、警告並限期整改或通報批評並限期整改。湖北省旅遊委表示,將通過動態監管,打破A級景區“終身制”,擦亮A級景區招牌。

  據了解,湖北省旅遊委在過去兩年組織的明察暗訪、交叉檢查、復核檢查中,黃鶴樓、三峽人家等一批A級景區評分排名居前,這些景區流量管控得力、旅遊秩序平穩、服務管理規范、遊客滿意度高。

  在“全面體檢”中,還有16家A級景區在服務設施、環境衛生、旅遊廁所、服務品質、經營管理、旅遊安全等方面存在較多問題,且整改動作慢、遊客投訴多、市場反應差,為此湖北省景區評定委員會決定,對其分別給予取消等級、警告並限期整改、通報批評並限期整改的處理。

  湖北省旅遊委表示,發布A級景區“紅黑榜”目的是使A級景區更加重視綜合效益和遊客滿意度。對于此次被摘牌和受到處理的景區,將加強跟蹤管理和服務,促進其整改提升。這些景區根據意願,一年後可以重新申報創建A級旅遊景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男子遊覽溶洞景區三腳踢斷鐘乳石 景區報警
    5月29日,一名男子卻在貴州潛龍洞景區內,三腳踢斷了一根30釐米左右的鐘乳石。相關專家表示,30釐米鐘乳石的形成至少要數萬年,而且被踢斷後,也很難恢復曾經的樣子。
    2017-06-02 08:16:13
  • 湖南張家界:景區高溫巡檢保安全
    面對持續性的晴熱高溫天氣,張家界市武陵源區組織各旅遊企業加大對高空索道、觀光電車、戶外電梯等載人遊覽交通工具的安全巡檢維護力度,及時排除安全隱患,確保各類特種設備安全有序運作。
    2017-07-28 19:09:12
  • 遊客浙江安吉漂流被工作人員掌摑 涉事景區已停業
    8月28日,一段遊客在浙江安吉漂流被打的視頻在網上流傳。未配合拍照要求被掌摑  8月26日,在安吉仙龍峽漂流時,來自上海的遊客狄先生遭到該景區外包服務工作人員的掌摑。
    2017-08-29 07:32: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8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