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整治成品油市場無證無照經營
2017-10-11 16:2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1日電(記者 朱國亮)江蘇省公安廳10日向媒體通報,將聯手商務廳等部門,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成品油市場無證無照經營行為打擊整治“百日行動”。

  據江蘇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行動方案,這次行動中,對已列入成品油商務行業發展規劃,但尚未取得相關許可證照的加油站(點),一律責令停業整頓;對未列入成品油商務行業發展規劃的加油站(點),一律予以取締拆除;對未取得相關許可證照的流動加油車(船),一律予以取締。

  在前期的社會矛盾和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中,江蘇省公安廳等部門發現,非法經營成品油站(點)設施簡陋,安全隱患突出,很多非法加油站點位于鄉鎮國道兩側的汽修廠、停車場、餐館等場所附近,有的甚至利用臨街民房做站房,食宿和油品儲存共用一室,與周邊民房和其他經營場所相互毗鄰,極易發生儲油罐爆燃爆炸導致群死群傷等事故。

  非法流動加油車的安全風險更大。據江蘇省公安廳通報,這些油罐車隱蔽性強,在道路上隨開隨走,隨停隨加,安全風險難控制。再加上經營者對散裝汽油銷售審核備案、實名登記制度置若罔聞,極易給犯罪分子利用汽油滋事作案以可乘之機。

  針對這些問題,經省政府同意,江蘇省成品油市場集中專項整治聯合協調小組決定開展這次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據江蘇省公安廳介紹,這次行動中,對排摸出的無證無照加油站(點)、流動加油車(船),將逐一明確責任人員、整治期限和具體措施,確保發現一個、清除一個,堅決不留死角、不留欠賬。為確保此次專項行動取得成效,江蘇省政府還將對工作推進不力、措施不實或因履職不到位引發重大案件事故的地區和人員進行督察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