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亞-中國商貿峰會聚焦“一帶一路”建設
2017-10-09 23:1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0月9日電(記者劉咏秋 陳佔傑)為期兩天的“歐亞-中國商貿峰會”9日在希臘首都雅典開幕。與會各方對“一帶一路”建設表示支援,並希望各方通過增進互信等實現互利共贏。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説,希臘非常重視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它植根于古老的中國哲學和中國古代的絲綢之路,通過海上和陸上絲綢之路把眾多國家和人民聯繫起來,能夠極大地促進沿線地區的基礎設施、貿易及經濟融合,這非常具有新意。他希望沿線國家增強互信,加快實施有利于各方的共同投資項目。

  共同主辦此次峰會的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在主旨演講中説,希臘在“一帶一路”建設的格局中擁有極為顯著的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此次峰會的主題是“搭建東西方之間的橋梁”。他建議,加快完善國際經貿規則和標準,搭建貿易暢通之橋;共建陸上、海上、天上、網上絲綢之路,搭建互聯互通之橋;共建務實合作平臺,搭建資金融通之橋;促進絲路人文交流,搭建民心相通之橋。

  此次峰會由《經濟學人》雜志、希臘歐亞經濟理事會等共同主辦,希臘旅遊部長昆圖拉、歐盟委員會主管移民、內部事務與公民事務的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等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商界人士、學者等數百人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77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