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強調在黑海地區軍事存在的重要性
2017-10-09 23:04: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0月9日電(記者林惠芬)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9日在布加勒斯特舉行的北約議會大會上發表講話,強調北約在黑海地區軍事存在的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擴大在東翼的軍事存在,旨在適應新的安全挑戰、提高應對威脅的能力。北約在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的部隊全部處于“作戰狀態”。

  他説,北約不想孤立俄羅斯,也不願出現“新的冷戰”,北約的行動完全是為了防禦而不是發動衝突。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在當天的大會上也説,北約東翼特別是在黑海地區的軍事存在必須得到進一步加強。

  為期4天的第63屆北約議會大會9日在布加勒斯特閉幕,50多個國家派代表出席此次大會。會議主要議題包括:支援北約在阿富汗的行動;北約-歐盟間的緊密合作;黑海地區的穩定與安全;東亞地區的不穩定風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人道主義危機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 歐盟與北約共建的混合威脅應對中心開始運作
    歐盟與北約聯手建立的歐洲混合威脅應對中心2日在赫爾辛基開始運作。芬蘭總統尼尼斯托主持了開幕儀式。
    2017-10-03 12:26:44
  • 北約駐阿富汗部隊軍車遇襲3人受傷(組圖)
    9月2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安全人員查看爆炸襲擊現場。阿富汗內政部24日證實,北約駐阿部隊軍車當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遇爆炸襲擊,造成3人受傷,一名襲擊者當場身亡。
    2017-09-25 07:14:15
  • 全球熱點:俄白軍演北約緊張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西部-2017”聯合軍演14日揭幕。盡管俄羅斯方面一再表示,這場軍演“純屬防禦性質”,但北約方面已經神經緊繃。
    2017-09-14 19:55: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