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10余項工種有加分 廣州積分入戶精準吸納一線操作工
2017-10-09 19:32: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9日電(記者 黃浩苑)2017年度廣州積分制入戶將于10月10日起正式接受申請,相關部門對《廣州市積分急需工種或職業資格目錄》進行了修訂,以積分制入戶促進精準吸納廣州緊缺人才。

  據了解,2017年度積分制入戶政策繼續沿用去年《廣州市積分制入戶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本年度積分制入戶指標為6000個。

  廣州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介紹,根據廣州市經濟社會發展緊缺人才的實際情況,相關部門對《廣州市積分急需工種或職業資格目錄》進行了修訂。在去年目錄的基礎上,2017年“急需職業工種”目錄增加了工業固體廢物處理處置工、保健調理師、服裝制版師、機床裝調維修工等工種,並在汽車駕駛員(限公交司機)工種項目中增加了“計程車司機”。

  這意味著更多的工種可以得到加分,積分制入戶政策更精準地向緊缺人才傾斜。據了解,2017年目錄共包括56項專業技術人員職業(執業)資格和157項急需職業工種,符合這些資格或工種的申請人,可在“急需工種或職業資格”積分指標中獲得相應積分。

  廣州積分制入戶的基本條件從原來的6個減至5個,計劃生育不再作為基本條件。來穗人員在文化程度、技術能力、急需工種或職業資格、納稅等7個積分指標中累計總積分達到60分即可提出入戶申請。廣州市將繼續按照在本市繳納社會醫療保險、辦理居住證時間長短來排名。

  在經辦上,今年積分制入戶繼續選擇在來穗人員多、交通便利的街道或者部分區政務服務中心設立受理窗口,全市共設37個受理點。網上申請的截止時間為11月8日12時,遞交紙質材料截止時間為當天17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武漢“積分入戶”政策明起實施 首批年底出爐
    10月1日起,武漢市將對非本市戶籍人員實施“積分入戶”政策。首批“入戶名單”,依據市人民政府下達的年度入戶指標,按照積分高低確定入戶人員名單,結果將在12月中旬公布。
    2017-09-30 11:11:14
  • 廣州:積分入戶不用再提交計生證明
    廣州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5日對外發布消息稱,2017年廣州市積分制入戶不再將符合計劃生育政策作為基本條件。
    2017-09-05 20:29: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7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