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9種大病救治覆蓋全省貧困地區
2017-10-09 17:41: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0月9日電(記者 閆睿)記者從黑龍江省衛計委獲悉,這個省將兒童白血病等9種大病集中救治覆蓋到所有貧困地區,並相應確立了定點醫院、診療方案和單病種付費標準。

  黑龍江省衛計委此前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全省因病致貧、因病返貧者佔全部貧困人口近52%。28個貧困縣存在醫療衛生基礎設施薄弱、全科醫生缺乏、重大疾病救治能力不足等問題。

  瞄準貧困地區提高疾病防治、保障水準和醫療救助標準,黑龍江省建立起三級醫院與貧困縣縣級醫院“一對一”長效幫扶機制,由三級醫院選派副院長和醫療衛生人員到貧困縣縣級醫院任職,“組團下沉”實現了對全省貧困縣縣級醫院和鄉鎮衛生院全覆蓋。

  黑龍江省為貧困人口每年開展1次健康體檢,提供公共衛生、健康咨詢和中醫幹預服務。截至9月20日,全省正在陸續分病種、分批次開展的大病救治,已覆蓋貧困人口26294人,佔大病貧困人口的42.9%。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雪域高原上的“大病兜底”是怎樣“煉就”的?
    新華社記者倪元錦、毛偉豪  兩年前,拉薩市內一些重症病人,求醫問藥不得不踏上轉院到自治區部隊醫院或者外地的“徵途”。
    2017-10-04 14:37:15
  • 江西部分貧困縣開展大病再補償
    除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重大疾病醫療補充保險、醫療救助“四道保障線”外,江西部分貧困縣探索創新,建立了防范因病致貧、返貧的“第五、第六道保障線”。
    2017-09-23 12:20:23
  • 寧夏推進醫療救助與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有效銜接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人社廳、衛計委、保監局、扶貧辦等單位聯合下發了《關于切實推進寧夏醫療救助與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有效銜接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以進一步加強醫療救助、城鄉大病保險的制度銜接,充分發揮兩項制度對脫貧攻堅的保障作用。
    2017-09-16 20:46: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7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