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日內瓦萬國宮開放日門庭若市
2017-10-08 15:49: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7日電 通訊:日內瓦萬國宮開放日門庭若市

  新華社記者 施建國

  10月7日,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所在地——萬國宮分外熱鬧。這一天是萬國宮開放日,許多參觀者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領略萬國宮的無窮魅力。

  萬國宮由一組宮殿型建築組成,與巍峨的阿爾卑斯山遙遙相望。建築群連同花園、庭院佔地約2.5平方公里。萬國宮被譽為“世界文化大觀園”,珍藏著不少各國贈送給聯合國的藝術品。

  當天萬國宮開放時間從10點至17點。距離正式開門時間還有近1小時,位于萊蒙湖畔的萬國宮門前就排起了長龍。除辦公室外,萬國宮的會議廳、展廳、花園均對公眾開放。記者看到,在萬國宮的大會廳、理事會廳等主要大廳,參觀者摩肩接踵,秩序井然。

  在庭院草坪上,人們紛紛拍照留影,孩子們在秋日的陽光下奔跑嬉鬧。由聯合國主要組織機構、各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以及一些企業搭建的50多個展臺前,遊人熙熙攘攘,或咨詢感興趣的問題,或領取資料和紀念品,或品嘗展臺提供的美酒點心……

  挂著五星紅旗和熊貓圖像的中國展臺也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中國國家旅遊局駐瑞士蘇黎世辦事處主任陳晨介紹説,這是國家旅遊局首次在萬國宮舉辦推介活動,展出的30余幅圖片集中介紹了中國著名旅遊景區和文化遺産。他説,盡管現在獲取資訊的渠道很多,但仍有一些人對中國了解有限。他希望通過開放日的介紹展示,讓參觀者看到一個超乎想像的中國,並吸引他們去親眼看看中國發生的變化。

  記者看到,一些外國參觀者在中國展臺領取旅遊介紹手冊後,當場就翻閱起來;而一些在瑞生活工作的華僑華人,看到五星紅旗更是欣喜若狂,紛紛拍照留念。

  時近中午,萬國宮大會廳裏,來自拉美和非洲的藝術家開始表演歌舞;而在庭院裏,依舊遊客如雲。日內瓦富有特色的旅遊觀光車也破天荒地在萬國宮各主要景點間穿梭。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穆勒對記者説,舉辦開放日的目的在于讓參觀者更好地了解聯合國大家庭,認識聯合國工作以及世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他估計,此次開放日參觀者人數有望達到2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7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