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百家醫院組成糖尿病專科醫聯體
2017-10-05 09:52: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0月5日電(記者閆睿)黑龍江60個縣(市)的近100家縣級醫院日前聯合成立“糖尿病專科”醫聯體。這一醫聯體由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牽頭成立,未來還將向區級、鄉鎮醫院擴展,強化“技術對接,授人以漁”,形成互聯資訊網絡。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內分泌二病房主任匡洪宇説,黑龍江地處高寒地區,受飲食、運動、光照等因素影響,糖尿病發病率高,但由于缺少糖尿病篩查網絡,尚未有糖尿病的準確發病率。

  這一專科醫聯體成立後,將開展糖尿病研究互聯項目,根據黑龍江省糖尿病患者特點,制定個性化治療方案。搭建上下交流資訊平臺,免費為基層醫護指導培訓。開展疑難病例會診及專家門診,規范統一防治措施。此外,還將形成病歷共用網絡,分享臨床指導知識,確保 “小病基層治得住,大病上轉不誤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6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