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驅逐15名古巴外交人員
2017-10-04 02:35: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美國宣布驅逐15名古巴外交人員

  10月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輛警車停在古巴駐美國大使館門前的道路上。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日電(記者周而捷 劉晨)美國國務卿蒂勒森3日宣布驅逐15名古巴駐美國大使館外交人員,以回應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員工身體出現異常症狀的事件。

  蒂勒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美方作出這一決定是由于古巴無法按照維也納公約的相關規定“採取適當措施保護美國外交人員的安全”,美方此舉將確保兩國外交運作的“對等”。但蒂勒森同時表示,美國將繼續維持與古巴的外交關係,並將繼續與古巴方面合作對該事件展開調查。

  美國國務院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當天對媒體説,美方已向古巴駐美國大使館通報了驅逐古巴外交人員的決定,要求受到驅逐的外交人員在7天內離開美國。

  蒂勒森9月29日宣布,由于21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員工身體出現異常症狀,美方決定撤離使館內非緊急事務職員和所有家屬。古巴政府對此表示,美國決定撤回駐古巴使館部分外交人員是“倉促魯莽”之舉,會影響雙邊關係。

  2014年12月,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宣布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

(國際)(2)美國宣布驅逐15名古巴外交人員

  這是10月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古巴駐美國大使館。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國際)(3)美國宣布驅逐15名古巴外交人員

  這是10月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古巴駐美國大使館門牌。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美媒:美國將要求古巴削減古駐美大使館人員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聯社10月3日消息稱,在美國因“外交官受到神秘攻擊”命令60%駐古巴使館人員撤離後,美國將要求古巴削減古巴駐美國華盛頓大使館人員,並且是要求古巴方面同樣削減60%的大使館工作人員。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9月29日宣布,過去數月中,21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員工遭受不明性質攻擊,出現聽力受損、頭暈、頭痛、疲勞、睡眠困難等症狀。
    2017-10-03 14:53:25
  • 撲朔迷離 美駐古巴使館“聲波攻擊”疑點多
    鄭昊寧  近日來,美國駐古巴使館遭神秘“聲波攻擊”的報道鬧得沸沸揚揚,美古兩國本就“磕磕絆絆”的關係再現波折。
    2017-10-01 07:27:51
  • 美國縮減駐古巴使館人員 美古關係何去何從?
    美國9月29日宣布,把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工作人員規模縮減超過一半,理由是多名使館人員近來遭遇“神秘襲擊”而出現異常症狀。
    2017-10-01 07:27: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7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