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手機“全面屏”時代來臨
2017-10-02 15:1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記者 張辛欣)近日,小米在北京發布MIX2手機,將螢幕比例從17比9進化到18比9,機身縮小了11.9%。隨後,vivo發布vivoX20“全面屏”手機,並推出了面部識別等智能功能。蘋果、三星等國際品牌也紛紛發力相關機型,搶佔市場份額。聚焦“方寸螢幕”,兼顧科技與時尚,手機“全面屏”時代正在來臨。

  “全面屏”追求的是更高的屏佔比,即手機的正面是螢幕,四個邊框位置採用無邊框或超窄邊框設計,大幅提高了手機的視覺體驗。隨著消費升級,手機制造更注重多元功能和美觀。在破解電池、顯示、智能等技術瓶頸後,各大手機廠商發力工業設計,從“一塊屏”中做文章,提高産品附加值。

  “全面屏”對螢幕技術、材料、感測器設置等有更高要求,不僅意味著炫酷的外觀,更代表整個制造工藝的升級,考驗廠商工業設計實力。

  “全面屏”概念此前就已提出,但由于正面指紋識別、前置攝像頭位置等設計、工藝問題難以解決,成本也較高,盡管已經成為手機設計的主流方向,但仍存在産能挑戰。

  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表示,經過長時間攻關和反覆調試,小米優化“全面屏”大量技術與工藝,性價比較之前大幅提升。此外,諸如人臉識別等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增強了傳感等效率,引領手機向更加輕薄、智能發展,為“全面屏”奠定基礎。vivo 高級副總裁倪旭東認為,目前工藝已經成熟,有能力實現大規模量産商用。

  業內人士稱,中國手機廠商正在推高“全面屏”智能手機的出貨量,並將在未來兩年提升全球市場的佔有率。從“全面屏”到前後都有顯示的“雙面屏”,未來手機發展也將因“屏”而變,更注重感知與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