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2017年09月30日 12:07:44 來源: 新華社

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在京隆重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張曉松、胡浩)鮮花獻英烈,哀思祭忠魂。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儀式。

  莊嚴肅穆的天安門廣場上,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人民英雄紀念碑巍然聳立。廣場中央,“祝福祖國”巨型花籃表達著對祖國繁榮富強的美好祝福,花籃上“喜迎十九大”字樣格外醒目。

  臨近10時,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天安門廣場,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小號手吹響《烈士日號角》,悠遠深情的旋律訴説著對革命先烈的無限追思。

  “禮兵就位!”隨著號令,三軍儀仗兵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正步行進到紀念碑前持槍佇立。

  10時整,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畢,手持鮮花的少年兒童面向人民英雄紀念碑高唱《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並齊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群眾方陣前,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愛國人士,各人民團體和各界群眾,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中國少年先鋒隊名義敬獻的9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紅色緞帶上寫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

  軍樂團奏響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穩穩地抬起花籃,緩步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擺放在紀念碑基座上。

  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隨後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挺拔鮮艷的紅掌、爭芳吐蕊的百合、輕盈多姿的文心蘭,寄托著對英勇獻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習近平邁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接著,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緩步繞行,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

  輝煌中國慰英靈,復興偉業奏凱歌。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奮力書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篇章。

  少年兒童和各界群眾代表也依次走到紀念碑前,獻上手中鮮花並瞻仰紀念碑。

  敬獻花籃儀式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部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部分全國政協副主席和中央軍委委員出席儀式。

  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和北京市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在京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代表,在京“八一勳章”獲得者,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成員,中央黨校第12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等參加了敬獻花籃儀式。

9月30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9月30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這是習近平整理花籃上的緞帶。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