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關于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17年09月29日 16:43: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于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綠色發展,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在重點突破中實現整體推進。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于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對于全黨全社會深刻認識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意義,堅持和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努力走向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論述摘編》共分7個專題:建設生態文明,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按照係統工程的思路,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環境保護和治理要以解決損害群眾健康突出環境問題為重點;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係,用最嚴格的制度、最嚴密的法治保護生態環境;強化公民環境意識,把建設美麗中國化為人民自覺行動;積極參與國際合作,攜手共建生態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園。書中收入259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7年9月11日期間的講話、報告、談話、指示、批示、賀信等8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關于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于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