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因周邊安全隱患要求暫停一核電站運營
2017-09-29 10:44: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8日電(記者張雪飛)法國核安全局28日表示,法國特裏卡斯坦核電站北側的運河堤壩部分區域在遭遇強烈地震時有決口風險,因而要求負責運營的法國電力公司在最短時間內暫時關閉核電站全部4個反應堆。

  這一核電站位于法國東南部德龍省,核電站北側是棟澤爾-蒙德拉貢運河。法國核安全局當天發表新聞公報稱,作出上述決定的原因是法國電力公司曾于8月18日向該機構通報説,運河的一段堤壩在遭遇強烈地震時存在決口風險,有可能引發核電站水災,進而導致核電站4個核反應爐內的核燃料發生熔毀事故。

  法國核安全局認為,法國電力公司隨後對此問題的補充材料及應對計劃無法在短期內避免相關安全風險,因此要求暫時關閉該核電站,同時繼續進行地質工學調查以詳細掌握河堤問題區域的構造,並採取必要的加固措施,使其有能力抵禦核安全示范條例認定的最高級別地震。

  不過,法國電力公司當天回應稱,該核電站的安全可以保障,沒有必要採取臨時關閉的措施。

  法國電力公司在一份公報中解釋説,存在決口風險的堤壩范圍很小,且證實其能抵禦的地震級別高于該地區歷史上曾發生過的最強級別地震。此外,在發現問題後,該公司已經開始對核電站周圍的現有圍墻加強防護。

  盡管與核安全局意見相左,但法國電力公司表示將“盡快執行”該機構的相關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4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