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譴責以總理支援定居點建設
2017-09-29 07:25: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9月2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方面28日強烈譴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出席猶太人定居點建設50周年紀念活動並發表支援定居點的言論。

  巴外交部長馬勒基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根據國際法,包括東耶路撒冷在內的1967年被占領土屬于巴勒斯坦領土,內塔尼亞胡的言行是對國際法的挑釁,並罔顧事實和歷史,企圖鞏固定居點建設這一“強盜”行徑,巴方完全反對。

  同一天,巴政府發言人優素福·穆罕默德發表新聞公報説,內塔尼亞胡領導下的以色列政府的這一行為,向全世界表明以色列堅持佔領行為,拒絕為實現和平和消除由佔領帶來的暴力和地區緊張而努力。

  公報説,只有按照“兩國方案”、有關國際決議和阿拉伯和平倡議的要求結束以色列佔領,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才能實現地區和平和安全。

  內塔尼亞胡27日晚在紀念以色列定居點建設50周年紀念活動上表示,以色列政府絕不會撤除約旦河西岸的任何一個定居點。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主要障礙。以色列1967年佔領大片巴勒斯坦土地後,開始在被占領土上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一直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巴方拒絕恢復和談。

以色列士兵開槍打傷一名巴勒斯坦襲擊者

以色列前大使説中方倡議有助于巴以和平進程

土耳其總統表示支援以“兩國方案”解決巴以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7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