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要求節日期間各地切實做好安全生産工作
2017-09-28 15:54: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8日從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為切實做好國慶節、中秋節“雙節”期間安全生産工作,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狠抓安全防范責任措施落實,加強交通運輸、旅遊和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並加強應急管理,提高事故防范應對能力。

  據安監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國慶節、中秋節疊加,假期時間長,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加強對節日期間安全生産工作的組織領導,針對節日期間安全生産規律特點,抓好各項安全防范措施落實,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深入基層督促檢查,推動各項工作責任措施落實到位。

  這位負責人表示,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分析、預判節日期間群眾出行密集的情況,進一步加大對交通運輸、旅遊和人員密集場所等行業領域的安全監管力度,依法嚴厲打擊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加強旅遊場所安全監管,節前對風險區域、遊客運載工具及帶有危險性的旅遊項目(設備)進行全面排查;加強餐飲娛樂、大型商場超市、賓館、醫院等人員密集場所以及高層建築的消防安全檢查,及時整改消除火災隱患;合理控制、及時疏導密集人流,嚴防擁擠踩踏等群死群傷事故發生。

  這位負責人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深化安全生産大檢查,及時發現、整改消除隱患,加大對高危行業企業和已責令關閉、停産企業的巡查檢查力度,節日期間正常生産經營的企業要加強現場安全管理,強化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

  這位負責人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應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産安全事故應急預案,遇有突發事件或重要緊急情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妥善應對和科學處置,並進一步健全完善部門間應急協調聯動機制,督促、指導公眾和企業做好安全防范與應對工作。

  國慶假期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3億人次

  暢享八天“超長假日” 這份旅遊指南請收下

  商務部:節日期間嚴防擁擠踩踏等群死群傷事故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