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沿江岸線建公共空間:黃浦江東岸年底將完成22公里貫通工程
2017-09-26 09:47: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5日電(記者 何欣榮)隨著最後一跨鋼結構吊裝到位,上海世博區域的白蓮涇橋近日實現主結構貫通。根據規劃,黃浦江東岸正在建造12座慢行橋,年底將實現22公里(楊浦大橋至徐浦大橋段)的貫通目標。

  2016年,上海啟動黃浦江兩岸45公里公共空間貫通開放工程,目的是把黃浦江兩岸建設成為服務于市民健身休閒、觀光旅遊的公共空間和生活岸線。從原來的開發到現在的開放,一字之差折射了城市發展理念的轉變。

  上海浦東新區表示,目前正全力推進黃浦江東岸貫通工程,今年5月底已實現貫通開放10公里,9月底將新增貫通5公里,計劃12月底完成的項目進展有序。

  在22公里岸線上,浦東正在建造12座慢行橋(含高架廊道),以連通公共空間中斷點和堵點。慢行橋設計方案通過國際招標、層層遴選,橋梁造型各具特色,與周邊環境有機融合,既連通了公共空間斷(堵)點,又成為沿線的景觀標誌。

  目前,浦東陸家嘴區域的水廠連廊已經建成,洋涇港橋等4座橋梁進入建設最後衝刺階段。其余慢行橋在加緊施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聯通陜甘寧的銀西高鐵全線首座隧道貫通
    20日上午,穿過陜甘寧革命老區腹地的第一條高鐵銀西鐵路迎來建設重要節點——甘寧段惠安堡隧道順利貫通,這是銀西鐵路全線貫通的首座隧道,也是寧夏境內唯一的一座隧道,實現了寧夏高鐵隧道“零”的突破。
    2017-09-20 18:53:28
  • 雅康高速公路“川藏第一關”飛仙關特長隧道貫通
    19日淩晨4點,正在施工的雅康高速公路上,被稱為“川藏第一關”的飛仙關隧道實現雙向貫通。這標誌著四川首條進入甘孜藏區的高速大動脈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2017-09-19 15:07:18
  • 縱向貫通中國西部 新國際大通道南下西進辟新路
    從中國的西北內陸一路向南,經甘肅、重慶、貴州到廣西北部灣出海,北連絲綢之路經濟帶,南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期間,這樣一條縱向貫通中國西部的新國際大通道成為與會國家交流探討的焦點議題之一。
    2017-09-15 10:23: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