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順利完成首次環北冰洋考察
2017-09-24 16:32: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雪龍”號9月24日電(記者 鬱瓊源)中國第八次北極科學考察隊23日完成在楚科奇海的最後一個站位作業後,通過白令海峽進入白令海,順利完成首次環北冰洋考察。

  中國科考隊于7月31日進入北冰洋,在此次環北冰洋考察中,不僅在北冰洋公海區首次沿中央航道開展了全程科學調查,在白令海、楚科奇海、北歐海等海域開展了係統的業務化調查,還填補了我國在拉布拉多海、巴芬灣等海域的調查空白。

  本次考察中,科考隊員們共實施了7個海冰站位和49個海洋站位作業,開展了以海洋基礎環境、海冰、生物多樣性、海洋塑膠垃圾等要素為重點的多學科綜合調查。科考隊收集了豐富的冰芯、岩心及生物樣品,獲取了大量大氣、海冰、海洋觀測數據和影像資料,推進了我國北極業務化調查體係建設,為北極航道和生態環境的係統分析與評價積累了第一手珍貴資料,為助推“冰上絲綢之路”建設作出了重要探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研究:海冰變薄 北冰洋“變綠”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氣候變化使得北冰洋海冰持續變薄,導致冰層下方的海洋可以接收到越來越多的陽光,這已讓北冰洋“變綠”,即水下浮遊植物大量繁殖。
    2017-03-31 17:39:40
  • 中國第七次北極科考隊結束北冰洋作業告別北極
    中國第七次北極科學考察隊4日圓滿完成了北冰洋區域內的科考任務,“雪龍”號科考船于北京時間當日下午駛出北極圈。
    2016-09-05 06:11:59
  • 北冰洋冬季海冰面積創新低
    新華網北京3月23日電最新觀測結果顯示,剛剛過去的這個冬季,北冰洋海冰面積降到有記錄以來最低點。
    2015-03-23 20:25: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