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發布共有産權住房規劃設計宜居建設導則
2017-09-23 15:28: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23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該部門會同北京市規劃國土委聯合發布《關于印發<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規劃設計宜居建設導則(試行)>的通知》,9月30日起正式實施,北京共有産權住房建設標準體係正式建立。

  據介紹,《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規定,由北京市住建委會同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制定共有産權住房建設技術導則。作為《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的配套政策措施,導則將為共有産權住房政策的順利推進保駕護航。

  根據要求,共有産權住房項目套型設計應符合住宅設計規范的要求。城六區新建項目套型總建築面積不應大于90平方米;其他區新建項目套型總建築面積在90平方米以下的佔建設總量的70%以上,最大不超過120平方米。充分考慮兩孩及適老性要求,套型以多居室為主,嚴格控制套型總建築面積在6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比例。城六區共有産權住房項目容積率不應高于2.8,城六區以外共有産權住房項目容積率原則上不應高于2.5。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市住建委于8月3日在網站就導則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社會各界針對其中一些具體細節問題也進行了討論,主要集中在共有産權住房建設標準、面積套型標準、全裝修成品交房等方面。

  導則採納專家和群眾建議,社區內增加無障礙出行設施,為老年人、殘疾人的基本生活和社會活動提供便利條件;需提供公共空間作為交流場所,營造良好的社區交往空間。

  導則明確了共有産權住房實施全裝修成品交房,依合同約定自交房之日起五年內不得對內部裝飾裝修進行拆除;同時在導則中增加了在裝修施工中推廣應用BIM技術,提高施工效率的相關條款。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説,北京市、區相關部門將充分發揮部門層級合力,從共有産權住房土地入市到竣工入住的住宅開發建設全過程産業鏈,加強品質和品質監管,督導參建單位嚴格落實建設標準,全面提高共有産權住房品質。

  北京發布共有産權住房規劃 主供60平米以上中戶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