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特大投資公司涉非法集資團夥7人被判刑
2017-09-23 15:27: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9月23日電(記者范春生)遼寧特大投資公司涉嫌非法集資案近日由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終審裁定,法院認定該團夥的7名成員7個月時間向社會公眾非法募集資金共計3500余萬元,構成集資詐騙罪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判處以謝佔毅為首的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5年至有期徒刑1年7個月不等的刑罰,並各處罰金。

  謝佔毅等7每人平均係遼寧盛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職員,其中謝佔毅為該公司瀋陽中興街店經理,另外6人為中興街店、三經街店的工作人員。因涉嫌犯罪,7人于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陸續被抓獲。

  法院經審理查明,謝佔毅、謝佔飛、周超英、荊迎迎、蘭虹、吳宏偉、白晶夥同段某某(另案處理)、李某某(已判刑)等人,于2014年4月18日至2014年11月19日期間,利用遼寧盛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名義,以代投資者在河南洛陽兩家企業進行投資為由,能夠回報高額利息,通過公司推介會、組織授課等形式向社會不特定人員宣傳。並以簽訂三方投資擔保合同和委託書等形式,進行非法集資活動。

  截至案發,謝佔毅募集資金512萬元,謝佔飛等募集資金190萬元至1046萬元不等。7人募集資金共計3500余萬元,絕大部分未予返還。

  法院認為,謝佔毅團夥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的方法非法集資,數額特別巨大,擾亂金融管理秩序,其中謝佔毅構成集資詐騙罪,另外6人構成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