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企業發現食品可能造成危害要2小時內報告
2017-09-23 15:2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23日電(記者王林園)河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河南省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要求企業發現其生産經營的食品造成或可能造成公眾健康損害的,要依法在2小時內報告。

  應急預案要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加強資訊直報係統建設,提升報告時效性、準確性,加強資訊通報與共用。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對食品安全突發事件隱瞞、謊報、緩報,不得隱匿、偽造、毀滅有關證據。相關單位、企業在發生食品安全突發事件後未進行處置、報告,或隱匿、偽造、毀滅有關證據的,或造成嚴重後果的,依法追究相應責任。

  其中:食品生産經營者發現其生産經營的食品造成或可能造成公眾健康損害的,要依法在2小時內向所在地縣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報告;發生可能與食品安全有關的急性群體性健康損害的單位,要依法在2小時內向所在地縣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報告;醫療衛生機構發現其接收的病人與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有關的,要在2小時內向所在地縣級食品藥品監管、衛生計生部門報告。

  另外,有關監管部門獲知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或接到食品安全突發事件報告、舉報,要立即通報同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並做好後續跟蹤和通報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