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警方初步查明深水埗巴士車禍事故原因
2017-09-23 00:17: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22日電(記者丁梓懿、郜婕)香港深水埗一輛雙層巴士22日晚發生車禍,事故造成3人死亡,27人受傷。香港警方初步查明,事故原因為巴士追尾計程車並撞向行人造成。

  事故發生後,香港警方、消防局、救護站立即採取行動,搶救傷者,並調查事故原因。警方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拘捕44歲肇事巴士司機,並于當晚10時召開新聞發布會説明肇事原因。

  香港西九龍交通部署理警司黃世君表示,事發下午6時30分許,一輛的士及一輛城巴沿著長沙灣道旺角方向行駛,在抵達欽州街交界處信號燈時,位處前方的士減速準備停車,懷疑尾隨的城巴未能及時剎車,便撞到的士車尾,隨即向左鏟上人行道,並撞到旁邊建築物的檐蓬。

  事發後,消防局于5分鐘內趕到現場,並在30分鐘內將所有被困人士救出。旺角消防局局長蔡偉峰表示,城巴上層很多座位被撞變形,當場死亡的人士是被困在巴士上層較前排位置。

  薄扶林救護站主管黃曉東表示,除當場證實死亡的人士外,其余27名傷者中,有8人傷勢嚴重且有生命危險,5人嚴重並無即時危險,其余14人受輕傷。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事故發生後,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前往醫院看望傷者。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及葵青民政事務處已分別在明愛醫院和瑪嘉烈醫院設立跨部門援助站,為市民提供協助及供市民查詢。

  肇事巴士所屬的香港城巴公司發言人表示,對交通意外並造成多名乘客死傷表示非常難過,對傷者及死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和哀悼,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盡力向傷者和死者家屬提供協助。

  該發言人表示,肇事司機入職5年,肇事車輛車齡為兩年半。

  事故對當地交通造成影響,不少交通線路已被封閉,受影響的巴士路線需要改道,現場交通堵塞。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