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代幣發行融資(ICO)平臺90%項目完成清退
2017-09-22 17:08: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2日電(記者姚玉潔)記者22日從上海市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目前上海代幣發行融資(ICO)、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場所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相關代幣融資(ICO)發行平臺正積極組織已發行項目的清退工作,已發行項目90%以上已基本完成清退;相關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平臺也均提出了退出方案,並著手開展客戶資金、資産清退工作。

  9月4日,人民銀行等七部委發布《關于防范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明確代幣發行融資行為本質上是一種未經批準非法公開融資的行為,要求立即停止各類代幣發行融資活動。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也印發通知,要求相關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場所停止開立新戶、壓降投資者人數和市場風險,並制定退出方案、明確退出時間及客戶資金資産處置措施等。

  根據國家統一部署,上海市會同中央駐滬金融監管部門積極摸排情況,約談相關平臺高管人員,明確具體監管要求。國內交易量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平臺之一“比特幣中國”,按要求于9月14日率先公告停止新用戶注冊,並宣布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業務。

  目前,上海代幣發行融資(ICO)、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場所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上海有17家平臺涉及ICO發行、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業務,相關ICO發行平臺均已對外公告停止ICO業務,各家虛擬貨幣交易平臺也已對外發布公告將在規定時間內停止交易,其中4家平臺已經停止交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0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