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視協新任主席胡佔凡:治理明星“天價片酬”需明確細則 多管齊下
2017-09-22 16:03: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白瀛、徐舟)新當選的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胡佔凡22日在京表示,明星“天價片酬”問題嚴重影響了中國電視劇的發展,需要廣電、審計、稅務等多個部門下決心共同制定量化標準、實施細則來解決。

  本月初,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商務部、人社部五部委聯合下發《關于支援電視劇繁榮發展若幹政策的通知》,嚴禁播出機構以明星為唯一議價標準,綜藝節目、網絡劇參照電視劇規范執行;播出機構不得將收視率作為購片價格唯一依據。

  “電視劇的大量資本都流向了明星,這是不正常的。”曾任廣電總局分管電視劇工作副局長的胡佔凡説,明星為電視劇藝術做出了很大貢獻,明星報酬高于其他演員或工作人員是合理的,但明星片酬畸高就會影響電視劇行業的健康發展。

  胡佔凡説,這個問題比較復雜,需要多管齊下、共同發力才能解決。“僅靠廣電部門、電視臺、電視劇制作機構等任何一個部門都解決不了,靠明星自身更不可能解決,必須有法律約束,有政策約束。”

  他指出,五部委下發的通知仍需出臺配套細則。“比如,有的電視臺會説,我們以明星為議價標準了,但沒有以它為唯一標準,這個怎麼界定呢?誰是明星怎麼界定呢?另外明星是動態的,今天是明星可能明天就不是明星了。這都需要周密的調研。”

  胡佔凡説,接下來中國視協將主動參與相關調研,推進解決這個問題,促進我國電視劇健康有序發展。

  3億元成本電視劇明星拿2億 五部門聯手遏制天價片酬

  天價片酬不止錢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防止片面追星、遏制天價片酬,聽聽專家怎麼説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五部委近日聯合下發《關于支援電視劇繁榮發展若幹政策的通知》。電視劇市場走向會發生哪些變化?片面追捧流量明星、天價片酬的風氣能否得到遏制?一起聽聽專家怎麼看。
    2017-09-05 14:43:58
  • 央視批天價片酬 與《太陽的後裔》制作費用成鮮明對比
    聽 聽 聽 聽人民網8月29日訊26日,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報道了一則關于“電視劇演員天價片酬”的新聞,報道指出並點名批評了國內演員天價片酬以及隨之産生的國産劇品質不高的問題,並把今年年初在中韓同步播出的大熱韓劇《太陽的後裔》和美國好萊塢電影當做范例。
    2016-09-05 16:48:38
  • 天價片酬為何 總與“爛片”相伴
    聽 聽 聽曾俊/文聽 聽 聽 聽演員高片酬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但自從央視最近推出相關報道後,這一話題再次成為輿論熱點。有觀點認為要對演員片酬進行一定程度的強行幹預,但也有説法指出,這都是市場行為,如果投資者花高價錢請到的演員得不到回報,他就是自作自受,下一次就會更加謹慎了,泡沫也就會自己破裂了。可是問題來了,目前所謂的市場,根本談不上健康,反而是畸形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演員高片酬顯然就説不通了。
    2016-09-05 16:48: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石家莊:評劇基地傳承非遺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北京:又到金秋賞菊時節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大別山區的天然“水利博物館”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0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