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雅馬哈發布首款有電動助力側傾控制係統的輪椅
2017-09-22 13:3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22日電(記者 錢錚)日本雅馬哈發動機公司21日向媒體披露了世界首款搭載電動助力側傾控制係統的輪椅,這款輪椅即使在側傾的道路上也能夠保持直線行駛。

  普通輪椅行駛在側傾的道路上時,傾斜會導致其行進方向“跑偏”,而雅馬哈和東京大學研究人員共同研發的側傾控制係統能克服道路傾斜所産生的影響,從而使輪椅保持直線前進。

  在21日的新聞發布和試乘會場,記者看到,未啟動側傾控制係統的時候,坐在輪椅上的模特雖然努力試圖調整輪椅,但在4度側傾的道路上行駛的輪椅依然很快偏離了前進方向。而啟動側傾控制係統後,模特輕輕撥動輪子,之後雙手脫離,輪椅在側傾的道路上筆直前進。

  另外,研究人員還改進了助力距離控制,並提高了助力係統的感應能力。前者使輪椅在乘坐者轉動一次輪子情況下的最遠行駛距離達到10米左右,是以往産品的兩倍,最短行駛距離是以往産品的0.1倍,充分應對室內、室外等各種環境下的使用。助力係統感應能力提升後,使用者即便用更小的力量轉動輪子,助力係統也能感知並發揮功能。

  日本社會老齡化趨勢加劇,行動不便的老人和病人為數眾多。雅馬哈發動機公司計劃每年銷售這一新版電動助力輪椅和上述電動助力裝置共500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日本多家銀行將聯合推出虛擬貨幣 方便個人支付
    據日媒報道,日本的瑞穗金融集團、郵儲銀行以及數十家日本地方銀行計劃聯合推出新型“虛擬貨幣”,以便于個人在網絡和實體店鋪進行支付。在日本,將錢存入專用IC卡中的電子貨幣,以及從銀行賬戶上劃錢的借記卡等都很普及。
    2017-09-21 13:12:23
  • 日本8月出現連續第三個月貿易順差
    日本財務省2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因汽車及零配件、半導體等電子零部件出口大幅增加,日本8月份出現連續第三個月貿易順差。
    2017-09-20 15:36: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0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