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聯合國應做人類文明的溝通者
2017-09-22 13:32: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1日電  9月21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演講時表示,文明的多樣性成就了地球村的勃勃生機。尊重多樣性、維護多樣性、促進多樣性,應該成為我們的自覺和自願。聯合國應做人類文明的溝通者。

  王毅表示,各種文明應在求同存異中取長補短,在交流互鑒中共同發展。我們要推動不同文明“百花齊放”,鼓勵不同文化“百家爭鳴”,促成不同國度“百舸爭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聯合國文明聯盟在這方面大有可為。

  王毅指出,我們應當鼓勵和尊重各國選擇適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不同制度和道路要相互尊重,取長補短,共同進步。聯合國應成為不同制度國家和諧相處的舞臺,對話交流的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0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