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廊坊深化“放管服”改革 54項涉企行政許可事項當日辦結
2017-09-21 17:4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21日電(記者齊雷傑)“真沒想到,上午提交申請材料,下午就拿到了核準通知書。”河北廊坊市一家房地産公司業務員李彩紅近日到廊坊市行政審批局辦理企業股東名稱變更業務,切身感受到了廊坊優化營商環境帶來的便利。

  為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今年以來,廊坊全面提高行政審批效率,推出了涉企54項行政許可事項當日辦結、市縣兩級領導重點聯繫服務百家企業、企業登記便利化等一係列實打實舉措。

  北京新機場一座110千伏變電站工程項目核準申請提交後,廊坊市行政審批局多個科室統一配合,1天時間就完成了項目申報要件審查、項目內容核準、項目文件出具工作。而在過去,企業要拿到這些手續,需要20天。

  對集中承接的行政審批事項,廊坊市行政審批局對審批環節、要件、流程等科學重組、優化流程,積極推行並聯審批、容缺審批等新模式,最大限度壓縮審批時限。涉及企業市場服務、社會事務、企業注冊、投資建設四大類行政許可,有54項可當日辦結,由原法定審批時限961天縮減為54天。

  針對企業登記事宜,廊坊近日推出企業登記便利化26條措施,在放寬市場準入、降低登記門檻、提高窗口服務水準等方面作出規定,使企業登記更加便捷,辦事成本越來越低。

  為更好服務域內企業,廊坊篩選了100個重點項目,實行“市縣兩級主要領導聯繫服務百家重點企業”,為企業提供融資、用地、技術創新、專家咨詢支援等多方面服務。近日,投資300億元的雲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産線項目主體封頂,比原定工期提前1個月。項目負責人張德強説,這一項目創造了國內同類項目建設的最快速度,背後是廊坊市和固安縣的大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