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2020年建成20家技術創新中心
2017-09-20 16:1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20日從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獲悉,到2020年,開發區將圍繞産業集群創新需求,聚焦優勢領域、核心領域、關鍵領域,主動對接三大科學城創新成果,打造20家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技術創新中心。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承擔了北京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三城一區’的職責使命。”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繩立成説,作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主平臺,開發區與中關村科學城、懷柔科學城、未來科學城一起,成為北京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

  據介紹,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重點承擔的任務分別是:到2020年,形成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産業集群7個(其中千億級集群4個)、百億級企業10家、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高成長創新型企業80家、國家級和市級技術創新中心20家、“中國制造2025”示范企業50家、落地建設重大項目50項。

  目前,開發區已經挂牌光刻機零部件、新型顯示、基因技術轉化、創新醫療器械、人工智慧、增材制造和新材料、智能車聯、智能制造、無人係統、下一代互聯網、能源互聯網共11家技術創新中心。

  正在進行的2017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北京亦莊會場活動上,展示了開發區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以來的關鍵技術、創新産品262項,其中有36項屬于國際領先、填補國際國內空白、替代進口的前沿技術和産品。

  據了解,隨著重點任務的不斷推進,開發區目前已經形成了積體電路、新型顯示、生物醫藥、産業互聯網等創新型産業集群,成立了7家産業技術研究院,落地建設産業創新重大項目20項,培育了“中國制造2025”示范企業12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