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7.1級地震已致217人死亡 多方力量救援緊張進行
2017-09-20 16:06: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20日電(記者裴劍容 蘇佳維)墨西哥全國民防機構負責人20日説,截至目前,墨西哥7.1級地震已造成至少217人死亡。墨西哥政府已調動軍隊等多方力量實施緊急救援。

  墨西哥內政部下屬的全國民防機構負責人路易斯·普恩特20日淩晨在推特上説,地震已造成至少217人死亡,首都墨西哥城受災最重,已有86人死亡。震中所在的莫雷洛斯州有71人死亡,普埃布拉州有43人死亡,墨西哥州有12人死亡,格雷羅州和瓦哈卡州分別有4人和1人死亡。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政務參贊王曉旭20日淩晨告訴新華社記者,被困在墨西哥城市中心玻利瓦爾街一座倒塌寫字樓內的5名臺胞目前仍情況不明。他説,救援現場一片瓦礫,情況復雜,大型機械救援難度大,墨西哥救援人員正徒手搬開倒塌物進行搜救。他在現場看到,救援人員已救出3名幸存者,但其中沒有臺胞。

  首都墨西哥城南部的恩裏克·勒布薩芒學校的校舍在地震中垮塌。地震發生時,學生們正在樓裏上課。據媒體報道,突如其來的地震造成20名學生死亡,包括30名學生和8名成人在內的38人至今下落不明。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19日晚在震區視察時表示,政府已動用軍隊參加救援。據墨西哥國防部消息,3000多名士兵和15條搜救犬已投入救援工作。培尼亞説,他已要求全體內閣成員將營救受困者作為當務之急,此外還下令墨西哥公立和私立醫院向所有傷者開放醫療服務。

  地震發生後,墨西哥城包括地鐵、快速公交在內的公共交通服務全部免費。目前,墨西哥城大部分地區的電力、電信網絡及公共交通已基本恢復正常。

  據墨西哥國家地震局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19日13時14分,墨西哥發生7.1級地震,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處,震源深度57公里。

  墨西哥國家地震局局長佩雷斯·坎波説,這次地震的震中距墨西哥城僅120公里,墨西哥城震感極其強烈,受損嚴重。她同時説,此前有媒體稱墨西哥城附近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因地震可能噴發,這純屬謠言,呼吁民眾不要聽信。

 

 

  墨西哥地震至少5名臺胞被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墨西哥7.1級地震已致超119死 遊客逃至街頭避難
    當地時間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墨西哥城,遊客聚集在瓜達盧佩大教堂外。據美聯社報道,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19日下午發生7.1級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19人死亡。據墨西哥國家地震局發布的消息,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3時14分,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處,震源深度57公里。(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7-09-20 07:54:36
  • 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發生7.1級地震
    據墨西哥全國地震局消息,當地時間19日13時14分,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發生7.1級地震。
    2017-09-20 02:40: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9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