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電行業是我國目前大氣污染治理的重點
2017-09-19 19:4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姜琳)環境保護部大氣環境管理司司長劉炳江19日表示,包括鋼鐵、水泥、平板玻璃、電解鋁等在內的非電力行業,是目前大氣污染治理的重點。

  劉炳江在當天召開的“中國煤電清潔發展與環境影響發布研討會”上介紹説,我國鋼鐵的産量佔世界的50%,水泥佔60%,平板玻璃佔50%,電解鋁佔65%,且分布了40多萬臺燃煤鍋爐,量大面廣的城中村、城鄉結合部以及農村的採暖用煤數量更是驚人。

  “非電行業污染治理的基數、管理的能力與電力行業相比還有很大差距,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煙粉塵的排放量佔全國四分之三以上。特別是揮發性有機物排放量還未得到有效控制,主要來源是石化、化工、工業涂裝、包裝印刷等行業。”劉炳江説。

  他表示,我國將緊緊抓住非電行業大氣污染治理這個主要矛盾,加快推進工業爐窯燃煤鍋爐和散煤等污染的治理。

  據劉炳江透露,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的通道“2+26”個城市,10月末,要求完成“以電代煤”改造300萬戶以上;納入到2017年淘汰清單的4.4萬臺燃煤小鍋爐全部清零,基本完成電力行業揮發性有機物整治工作;2017年採暖季,要求完成工業企業大氣污染物無規則排放的治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