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慶、中秋“超級假日”預計7.1億人次出遊
2017-09-19 18:51: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齊中熙)今年國慶、中秋佳節雙節相逢,疊加構成長達8天的“超級假日”。國家旅遊局預計,10月1日至8日國內旅遊人數將達到7.1億人次,國內旅遊收入將達到5900億元,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0%和12.2%。

  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居民出遊意願調查顯示:居民第四季度出遊意願為82.6%,其中64.8%的人選擇國慶、中秋假日到十月底期間出遊。

  “超級假日”使居民出遊,特別是國內長線出遊熱情高漲。調查顯示,國慶、中秋假日期間出遊4至7日的受訪者佔總受訪人數的48.9%,出遊7至30日的受訪者佔總受訪人數的17.6%。據攜程網旅遊預訂數據顯示:三亞、北京、昆明、蘭州、廈門、烏魯木齊、桂林、麗江、西安、上海等目的地受到歡迎,西北和西南地區熱度不減。

  受大眾旅遊消費持續升級、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高影響,出境遊將迎來小高峰。調查顯示,國慶、中秋假日期間選擇出國遊的受訪者佔總受訪人數的16.4%,選擇港澳臺遊的受訪者佔總受訪人數的20.9%。據途牛網旅遊預訂數據顯示:新馬泰、印度尼西亞、柬埔寨、越南等是最熱門的出境短線目的地,出境長線方面,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埃及等最受關注,東歐遊、非洲遊線路成為出境旅遊新亮點。

  大眾旅遊時代,旅遊消費升級換代,遊客更注重于旅遊的品質。調查顯示,國慶、中秋假日期間選擇自己組織出遊的受訪者佔總受訪人數的54.3%。從産品需求看,自然風景、名勝古跡、主題公園等是自由行遊客最感興趣的目的地。從出遊距離看,自由行遊客以中短途自駕為主,城市周邊鄉村休閒度假遊更受青睞。

  不同群體人群呈現出多樣化旅遊需求。根據飛豬旅行預訂等數據顯示:國慶、中秋出境遊客中,23至34歲的消費者佔比達到了50.9%,以自由行或者半自由行居多。國內遊則以家庭出行為主,擁有大型主題公園的城市,以草原、生態等為主的秋遊目的地最受遊客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