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研發民用通信高空長航時飛行器
2017-09-19 18:04: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白國龍)記者從19日在京舉辦的北京國際航空展上獲悉,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十一院將與國內新興的民營高科技企業合作,共同完成一項民用通信高空長航時飛行器係統研制項目。

  據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十一院介紹,這一名為“天翊一號”的高空長航時飛行器係統將專用于民用通信任務,它運用可再生能源推進技術,可實現數周到數月臨近空間滯空,且部署靈活、易于維護、傳輸頻頻寬、實時性好,具有常規飛行器係統無法替代的優點。

  據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十一院彩虹係列無人機總工程師石文介紹,相比衛星通信,這一民用通信高空長航時飛行器係統可使用已有的無線通信接入技術,可以較低的建設成本實現大面積網絡覆蓋,具有較小的鏈路損耗,能夠作為衛星通信係統的有效補充,對提高國家應急通信能力,改善通信服務環境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據悉,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十一院成立于1956年,由錢學森先生創建,是我國第一個大型空氣動力與試驗基地。近十年來,依托空氣動力技術創新優勢,中國航太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已發展形成無人機産業,成為我國無人機領域的佼佼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9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