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注冊企業近10萬家
2017-09-19 17:11: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9日電(記者 周潤健)記者19日從天津市科委獲悉,截至目前,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注冊企業近10萬家,總收入超1萬億元。

  在這近10萬家注冊企業中,科技型企業2.99萬家,佔全市31%;小巨人企業1656家,佔全市40%。

  近年來,天津把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作為推動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載體,不斷完善頂層設計、創新工作機制,著力優化創新生態係統,打造特色産業集群。

  天津市科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示范區目前發展整體呈現創新主體茁壯成長、創新要素集中集聚、創新功能逐步完善的好態勢。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新一代信息技術等主導産業集群和環天南大知識經濟創新圈等特色區正在加快形成。

  天津市科委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示范區總收入達到1.34萬億元,規上企業營業收入、利潤、稅金同比分別增長12.6%、25.2%和1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69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