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軍裝備採購招標代理服務協議簽署活動在京舉行
2017-09-19 16:14: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李國利、張耀權)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同首批入圍“全軍裝備採購招標代理服務機構名錄”的13家招標代理機構,19日在北京正式簽署代理服務協議。

  據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裝備採購招標代理服務協議的正式簽署,是貫徹落實軍民融合國家戰略,適應裝備採購制度改革新形勢新要求,建立健全專業服務機制,培育競爭環境的重要舉措,對確保競爭性裝備採購工作規范、有序開展,推進裝備領域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提高裝備建設品質效益,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這次招標代理服務機構遴選工作自4月27日開始,通過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資訊網公開發布徵集通知,共有69家單位提交報名申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科研訂購局組織專家對通過資格預審並提交代理申請書的招標代理機構進行遴選評審。經過評審,有中航技國際經貿發展有限公司、東風(武漢)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等13家單位入圍“全軍裝備採購招標代理服務機構名錄”,並通過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資訊網進行公示。

  這位負責人表示,隨著競爭性裝備採購工作強力推進,越來越多的裝備採購項目採用公開招標、邀請招標等方式進行,實行裝備採購招標委託代理制度、向社會購買專業化的招標服務,已成為軍隊採購部門的必然選擇。此次遴選出的獨立第三方裝備採購招標代理機構資質優、實力強、信用好、專業全,後續將為全軍各裝備採購部門招標工作提供代理服務,進一步提升競爭性裝備採購的規范化專業化水準,為推行競爭提供有力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8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