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用單車成深圳第二大交通方式
2017-09-19 16:0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9月19日電(記者陳立新)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獲悉,目前深圳互聯網自行車日均客運量已達453萬人次,從使用人次上看,已成為深圳第二大城市交通方式。

  深圳市交委副主任婁和儒介紹,目前深圳常規公交日均客運量達到474萬人次,互聯網自行車日均客流量達到453萬人次,軌道交通日均客流量約450萬人次。共用單車成為僅次于公交車的城市交通方式。

  深圳市是共用單車使用較早、發展較快的城市之一。8月初,兩款摩拜單車被捐贈給深圳博物館收藏,在深圳博物館“改革開放史”展廳進行展出。深圳博物館改革開放史研究中心主任付瑩認為,共用單車的出現成為社會生活變遷中的一個重要裏程碑,正持續引領和改變著城市居民的出行習慣。

  深圳也是較早對共用單車進行規范管理的城市。8月23日,深圳市交委要求各共用單車企業暫停新增車輛投放,並要求8月底前,各企業要對已投放車輛的投放區域、車輛狀態等完成全面清理排查,並向社會公開押金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8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