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試點“節令食品日報制度”防“問題月餅”
2017-09-19 16:0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毛偉豪)國慶中秋兩節將至,為防止過期月餅、回收月餅回流市場,北京試點實施“節令食品日報制度”,要求生産企業每日須向當地食藥監管部門報告月餅等節令食品産量、銷量、銷售去向、退貨量、銷毀量等資訊。

  19日,北京市食藥監局召開2017年月餅生産經營監管工作會,通報監督檢查和監督抽檢情況,督促月餅生産經營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並發布了“節令食品日報制度”試點要求。

  據北京市食藥監局食品生産監管處副處長龔慶華介紹,自月餅生産之日起,生産企業每日須向當地食藥監管部門報告月餅産量、銷量、銷售去向、退貨量、銷毀量等資訊,掌握月餅生産、銷售、退貨及回收處置情況。“針對月餅生産企業報送的銷售資訊,在對相關經營企業檢查中,食藥監管部門重點核查企業是否存在銷售假冒産品或者回收産品的行為。”

  目前,北京市共有102家獲批符合月餅生産條件的企業,其中53家在産。此前,北京食藥監局對53家在産企業和17家經營企業共抽檢月餅209個批次,涵蓋稻香村、好利來、宮頤府、味多美等知名大型生産經營企業的産品;檢驗項目包括大腸菌群、鋁的殘留量、金黃色葡萄球菌、防腐劑、甜蜜素、鉛、沙門氏菌等指標。待樣品全部檢驗完畢後,該局會及時向社會發布抽檢資訊。

  北京市食藥監局食品流通監管處處長紀曄表示,今年將繼續開展節後月餅處置情況檢查,通過核實記錄、追蹤流向、抽查銷毀等對節後過期月餅餡料處置情況開展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8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