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放寬低收入家庭認定
2017-09-19 15:50: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19日電(記者李思遠、陳俊)為提升城市困難人群生活狀況,武漢市近日出臺低收入家庭認定實施辦法,在認定標準方面予以放寬。首次提出對重病、殘疾人、老年人、嬰幼兒等剛性支出在認定家庭可支配收入時予以扣減,讓更多困難家庭可以享受醫療救助、臨時救助等專項救助政策。

  此前,武漢市低收入家庭認定,主要根據家庭可支配收入進行,包括工資性收入、經營性凈收入、財産性收入、轉移性收入和其他收入。

  新出臺的辦法首次考慮家庭剛性支出,設定了支出係數,對家庭可支配收入進行認定時,按低保標準的一定係數予以核減。如當年突發重特大疾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患者,支出係數為3;持有第二代《殘疾人證》的一、二級殘疾人和三級精神、智力殘疾人,支出係數為2;80歲以上老年人,支出係數為2;0-6歲嬰幼兒,支出係數為2。

  根據新辦法,家庭實際月可支配收入,等于家庭初始月可支配收入減城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乘支出係數。若家庭中不同成員分別符合上述單項條件的,其支出係數可以累加。

  據介紹,該辦法有效期至2022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8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