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148項公安服務事項讓群眾“最多跑一次”
2017-09-19 15:42: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19日電(記者陳晨)記者從西安市公安局獲悉,為方便群眾辦事,通過下放許可權、優化流程等方式,目前西安已有148項公安服務管理事項可以實現讓辦事群眾“最多跑一次”,佔總事項的85%。

  西安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民警跑”代替“群眾跑”、“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的思路,西安先後將駕駛證審驗、護照申領、特種行業許可等56類事項的受理、審批許可權下放到縣級公安機關和派出所,取消了在戶籍業務辦理時出具無犯罪記錄、社保、隨遷配偶未就業、房産證原件等7類不必要的證明材料。整合後,40余類事項可實現當場辦理,80余項事項辦理結果可根據申請人意願郵寄到家,18類事項入駐西安市政務中心實現“一站式”辦理,總計148項讓群眾“最多跑一次”。

  與此同時,對27項因各種原因無法實現“最多跑一次”的事項和理由,西安市公安局也以清單形式一並公布,爭取公眾理解,接受群眾監督。

  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等方式,目前西安機動車違法處理、線上線下快賠、查詢相關資訊、業務預約等可以實現網上辦理。例如,2016年1月上線的“西安交警微平臺”關注人群已超160萬,機動車違法處理支援移動支付,平均用時不到20秒,累計服務55萬人次,佔全市交通違法處理量的69%。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8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