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2020年每縣區至少有1所老年大學 
2017-09-19 15:41: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19日電(記者楊穩璽)為讓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社會,豐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寧夏“十三五”期間將多措並舉,確保到2020年每個縣、市、區至少有1所老年大學。

  記者從19日召開的《寧夏“十三五”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體係建設規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寧夏將確保以各種形式經常性地參加教育活動的老年人佔老年人口總數比例達到20%以上。到2020年,除了每個縣、市、區至少有1所老年大學外,50%的鄉鎮、街道將建有老年學習場所,30%的行政村、居委會將建有老年學習點。

  為實現上述目標,寧夏將結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計劃”“社區老年教育場所建設工程”,開展“遠端教育推進計劃”,建立“三網合一”、融教育娛樂社交于一體的老年資訊服務平臺;鼓勵各類院校與老年大學聯合辦學,方便老年人就近參加學習;加大老年大學建設力度,改善現有老年大學辦學條件,建設寧夏老年大學新校區。

  此外,寧夏還將依托專業精神衛生機構、專業心理工作者和社會工作者開展老年心理健康服務試點,通過設立咨詢室、心靈茶吧、開展心理健康咨詢與講座、老年人聯誼會等多種形式,為老年人提供心理健康關懷和精神關愛。

  據了解,截至2015年底,寧夏60歲以上戶籍老年人口達到83.8萬人,佔戶籍總人口的12.6%。預計到“十三五”末,寧夏60周歲以上老年人口將達到107萬人左右,佔總人口比提升到15%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89316